东煦🐤

向下看看都是我挖的坑[骄傲.jpg]
佛系更新,去留随君,砖花随意

[忘羡]贫穷的圣诞老人

01

魏无羡是个贫穷的圣诞老人,因为,他太不靠谱(过于耿直)了!

如果有小朋友许愿——“圣诞老人,圣诞老人,我希望......”

“不用复习也能考高分!”

那么,我们可爱帅气又迷人的圣诞老人羡将会从他神秘的红色礼物袋里掏出三打试卷和四打参考书塞进小朋友的圣诞袜子里。

一边塞一边嫌弃,“为什么这个小朋友的圣诞袜这么臭!噫——”

塞完后,还大笔一挥,上书——“做梦!”

于是,等到小朋友美滋滋的从睡梦中醒来,看见的就是被塞破的袜子,和一地试卷,见此,不由悲从心来,打起了投诉电话。

于是,我们的圣诞老人羡由于接到过多的投诉电话,被圣诞老人官方旗舰店(不是)取消了礼物基金,还罚了款,成为了一个只能裹着自己红色小棉袄,带着圣诞帽,却礼物袋空空如也的失意人。

very poor (⑉꒦ິ^꒦ິ⑉)。

02

今年的平安夜很快就到啦,空气中似乎飘着叮叮当当的铃铛声,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等到深夜,一个神秘的地方,全称——圣诞老人官方候场室里,圣诞老人羡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其他圣诞老人愉快的准备出门送礼物,他摸了摸自己空空如也的礼物袋,看了看自己手心的一个钢镚儿,悲从心来。

带着紫色小帽子的圣诞老人对此视而不见,驾起驯鹿,摇起铃铛,准备出发!

忽然后座一沉,转头看去,看见圣诞老人羡趴在马车上,眼巴巴的看着自己的礼物袋,还一边小心翼翼的摸了摸,眼中是渴望的光芒。

紫色圣诞老人冷笑,“不可能,no way,再见,我不和快沦落为盗版圣诞老人的同事说话。”

圣诞老人羡顿时呆住,拽住自己的小红帽,把自己整个人都塞了进去,发出模糊不清的音节。

他完了,他不是个好的圣诞老人了,他只能听着小朋友的愿望却不能满足他们,他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呜呜呜呜。


03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圣诞老人羡握着自己手里的一个钢镚,飘在天空中,哦,对,他的驯鹿马车为了交罚款而充公了。

他失意飞过一排排屋顶,屋里的小朋友们都甜甜的睡着啦,但是没关系,身为圣诞老人,他还是可以听到小朋友的愿望,就好像电话留言一样——

“圣诞老人,我希望我有一条花裙子!”

“......我希望我有一个变形金刚!”

“......”

忽然,圣诞老人羡耳边一片寂静,什么也没听到。

“咦?”圣诞老人羡摸了摸头,“愿望还带延迟的吗?”

他好奇的飘进了那家小朋友的屋子里。

这家的小朋友也甜甜地睡着啦,小脸肉嘟嘟的,此刻正睡得红扑扑的,像是一个散发着热气的红苹果。

屋内留着一盏小夜灯,是个圣诞老人的样式,放着小夜灯的桌上放着一张小卡片。

上面写着字,一笔一划,虽然稚嫩但是都端端正正,可以想象小团子如何坐着高高的椅子上,情不自禁的晃着小短腿,鼓着肉嘟嘟的腮帮子,一笔一划认真写字的样子。

圣诞老人羡好奇地凑过去看了看,上面写着,“希望圣诞老人收到我的礼物,天天开心。”

卡片的末端还歪歪扭扭的画了一个笑脸。

圣诞老人羡看着小卡片,看着桌上的糖果和小苹果,感动的无以复加,想要飙泪。

呜呜呜呜小天使,可他,只是一个贫穷的圣诞老人呀!没有什么礼物可以送给这个小天使。

圣诞老人羡窘迫的摸了摸自己口袋,空的。

又不死心的掏了掏帽子,看了看鞋底,确定了自己只剩下一个钢镚儿。

fine :)

这时,床上窸窸窣窣,一个睡得头发蓬松乱翘的小团子坐起了身,看着手忙脚乱把自己帽子拼命往下拽妄图隐藏自己的圣诞老人,嗯,圣诞少年。

他默不作声地打开灯。

其实,他是认识这个圣诞老人的,之前圣诞节,他总会夜中惊醒,醒来时就听到一连串充满活力的声音。

“嗯,我瞅瞅,这个小朋友,哇⊙∀⊙!他的愿望竟然是×&✔#*...”

第二天,他总会在床头看见自己的圣诞礼物,于是,他知道了,这个是自己的圣诞老人呀!

门被轻轻敲了敲,一道关切的女声传进来。

“忘机,怎么还不睡?”

“马上,妈妈。”

“卡塔”一声,灯光重新暗了下来。

在圣诞老人小夜灯的照应下,房间里似乎闪烁着细碎的光芒,闪闪的。

魏无羡小心掀起帽子,看了看眼前面无表情的小团子一眼,愧疚的蹲下来,抱住他,“对不起,圣诞老人,”他抽噎了一下,“只有这个。”

“呜呜呜我是个不合格的圣诞老人......”

忘机小团子看着眼前圣诞老人羡手上闪亮的一个钢镚儿,似乎明白了什么。

他终于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拿起自己床头的圣诞袜,翻了个面,给圣诞老人羡看,“你已经把世界上最棒的礼物送给我了。”

——把袜子翻过来,挂起来,里朝外,整个世界都是你的礼物。






——

番外

从此以后,每年圣诞节,忘机小朋友都会收到一个翻过来的袜子和一份圣诞老人羡砸锅卖铁准备的礼物。

从此以后的以后,霸总忘机把圣诞老人官方旗舰店买了下来,把圣诞老人羡的礼物都承包了!

圣诞节也再也不会惊醒了!



——

最后一句话从日历上看到的。

大家,平安夜快乐,圣诞快乐呀!

你们的圣诞愿望是什么呢,嘘,不要说,让贫穷的圣诞老人羡来听听!









评论(5)

热度(20)